应当设想西西弗斯是幸福的。

再见,东京(果海)

清晨的黑夜,在被霓虹灯与阴影一同掩盖的太阳光下,她独自走着。

她本不想这样的,可既然那样的事情发生了,她也没有什么选择。秋叶原的灯光很亮,五彩斑斓。这让她感到无所适从,毕竟那个不属于她。

更何况她暂且不知她是否属于这里。

她不想走,但她可能必须走了。

因为她,园田海未,今天,不,昨天,向她的青梅竹马——告白了。

……

她还记得那个时候,当高坂惊呼出声的时候,所有人的不加掩饰的目光。她一向受不了这个,只是为了高坂的答复在无谓地忍受。

“海未ちゃん,这个……”

她很少听见高坂如此为难的语气。

她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有多么荒唐——早早地喜欢上自己的玩伴,竟然还当众直接和她告白。这个时候还顾及到她的颜面而不直接拒绝,大概也是高坂的温柔了吧。

为何要让她如此为难呢?

园田这么想着,狠心扭过头走了。

看见小鸟似乎把高坂拉走了,她松了口气。

人们的目光像尖刺,刺在她的背后,仿佛把她刺成了一只活刺猬。

她不敢去看高坂的眼神。这个不行。

……

清晨出来,并不是为了闲逛,而是和这个城市道别。

她的衣兜里有一张去大阪的车票——嘛,毕竟出了这种谁也不想的事,父母也不能不如此了。作为园田家的长女,家人能容忍她有个玩伴已属宽松了,哪能再让她们变成恋人呢?

她对这个城市并不熟悉,如今却不知怎么绕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。

“穗屋”两个汉字挂在大招牌上,似乎是对她的嘲弄。

今夜的东京,无星无月,更没有太阳。

……

“海未,你知道你这次犯了多大的事吗?”母亲站在园田的面前,大声训斥着。

她一声不吭地低着头,心中宛如明镜。她什么都知道,当然也知道这件事的后果。但她不能不这样做了。

她没办法去忍受那种剜心的痛了。

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已经喜欢上了高坂——她的傻笑、她的熊抱……她的一切都似乎变得那么温暖,让园田几近无法控制地想要再进一步地享受,然后……最终拥有她。

她们最终都会长大,高坂也会结婚生子。她试着去接受这一切,试着去说服自己埋葬这份禁断的爱恋,可她失败了。她毕竟终究是没有耐力的。

“母亲,让我转学吧。”她咬着牙说出这样的话。

她能想象到母亲的目光,惊诧的目光。如此决绝毕竟不像她。

但她已经决定要离开了。

……

她转了身,背弃了心中的愿景。

车站在西南,皇居的旁边,从这里走去大概有两公里的脚程。如果是往日,她大概会选择坐地铁,不过现在她宁愿累些。

说实话,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在期待些什么。

清晨的深夜,东京倒并不冷清。几个醉汉从居酒屋里出来,跌跌撞撞地沿着路边走。他们似乎也不知道自己应当去哪,只是走着——也许只要不停下就好。

她很想进到居酒屋里去,可她毕竟只有17岁,而火车又该死地准时。她便于是匆匆从门前经过,像是深夜的每一个过客。

——东京站有三层,低矮地立着。攀到三层,从大楼与大楼的霓虹灯中间能看到一点神田明神的影子。园田在催人检票的广播声中爬了上去,拎着箱子矗在窗边。

她想从冷漠的繁华中寻出些温暖来。

暖色系的光映在她的眼眸里,她却只觉得发冷。

她无奈阖眼,念出一句离别的咒语。

“再见,东京。”

……

……

回过头时,唇却迎上另一瓣唇。
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高坂惠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